视频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校歌

学校宣传片|《大美理工·成就大国工匠》

聚焦职教周 | 你眼中的职教周是什么样子?

图说

2023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开幕式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

国际大赛!两银一铜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头条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头条关注 >> 正文

我校参加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支机构2022年度工作会议

2023-03-24 15:11

3月17日,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支机构2022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副院长郝民出席论坛并作工作报告,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刘国军参加会议。

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分支机构2022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鲁昕作了题为《聚焦高质量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建同作了题为《坚持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2022年度分支机构工作报告。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副院长郝民作《凝心聚力,全力推动汽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工作汇报

郝民代表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专业委员会作《凝心聚力,全力推动汽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工作汇报。着重从三个方面对专委会工作进行论述,一是担当尽责,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圆满完成专委会成立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二是凝心聚力,推动汽车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专委会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聚焦建立师资培训体系、开展学术论坛、实施“百千万”工程计划等多种发展途径;三是党建引领、立德树人,赋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以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核心,推进专业建设,建立校企合作“双基地”,实现人才的全链条生态培养,推动汽车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郝民表示,专委会将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科技进步,对标学会“十大工作载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落地落实,扎实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加强校企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助力建设交通强国,为“十四五”时期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赋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汽车工程学院 | 文稿

秦晓宇丨责任编辑

杨文 刘亚飞丨审校

温柔 | 终审

  •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济宁大道37号
  • 邮政编码:272067
  • 办公室电话:0537-3617778  3617779
  • 招生电话:  0537-3617788  361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