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校歌

学校宣传片|《大美理工·成就大国工匠》

聚焦职教周 | 你眼中的职教周是什么样子?

图说

改革创新谋发展 奋楫扬帆启新程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集中学习

党委书记李洪文带队到济宁经开区走访调研

头条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头条关注 >> 正文

2023年“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圆满落幕

2023-06-01 17:24

5月31日上午,2023年“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闭营仪式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为期20天的“中文+职业技能”学习之旅圆满落下帷幕。在本次交流项目中,来自泰国、韩国、英国、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247名学员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学习了汉语实用口语,体验了“新能源汽车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领域的职业教育课程,通过远程参观的方式领略了孔子故里、中国高铁、中国茶艺等文化内容,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增强了不同国家、民族间的文化沟通与交流互鉴。

2023“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闭营仪式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举行

泰国春武里技术学院校长尼塔·威勒朋巴希、副校长阿披蔡·阿努工卫、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素帕猜·瑟暖、电力系系主任威乐·冷阿努萨、机电一体化系系主任宋普·素沙旺、教师陆耀隆和世界各地的中外青年学生线上出席本次仪式,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隆海,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各二级学院、行政部门的负责人,泰国留学生以及国际教育学院的师生代表线下出席了闭营仪式。仪式由黄炎主持。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隆海讲话

张隆海向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泰国春武里技术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也向同学们圆满完成课程表示祝贺。他提到自2021年开始承办这项活动以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在各方支持下不断丰富完善课程内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年,泰国春武里技术学院给予了充分的支持,依托“泰国春武里技术学院中文工坊”,通过“中文+职业技能”模式,提高了“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的水平,提升了层次、扩大了范围、增强了影响,真正将该活动打造成了一个实现职业素养提升的能力之桥、多方共同实施的教育之桥、促进各国文明交流互鉴的友谊之桥。

泰国春武里技术学院校长尼塔·威勒朋巴希讲话

尼塔·威勒朋巴希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汉语桥”团组交流项目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习语言和技能的机会,泰国有句谚语“撒什么种子结什么果”,他很高兴看到二十天前和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撒下的教育合作的种子“开花结果”。他对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精心筹备此次活动表达了感谢,也祝愿两校的交流合作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上一层楼。

泰国春武里技术学院学生代表李行简发言

学生代表李行简表示,通过这段时间的交流与学习,他体验到了语言的魅力、技能的神奇,更加了解了孔子故里——济宁,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走进这座城市,感受中外文化的交融与共生。

随后,山东理工职业学院6名该项目的授课老师通过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送来了寄语,为参加项目的学生们送上祝福和期许。

教师寄语

汉语桥项目集锦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隆海为在校的26名泰国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本次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云课堂、云讲座、云体验,让各国学生在线上领略了中文的独特魅力,感受中国特色职业教育,并学习到了机电一体化和新能源汽车的专业知识。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海外学校的交流合作,优势互补,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与职业教育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 | 文稿

袁琳 | 图片

赵孟薇 | 视频

秦晓宇丨责任编辑

杨文  刘亚飞丨审校

温柔 | 终审

  •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济宁大道37号
  • 邮政编码:272067
  • 办公室电话:0537-3617778  3617779
  • 招生电话:  0537-3617788  361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