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校歌

学校宣传片|《大美理工·成就大国工匠》

聚焦职教周 | 你眼中的职教周是什么样子?

图说

交心零距离|我校举办“校长下午茶”学生座谈会

2023年度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暨“知识产权赋能,助力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我校赴山东省鲁宁监狱实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合作交流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普华永道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进行友好访问

2017-04-12 09:44

澳大利亚普华永道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进行友好访问

 

 

学院欢迎普华永道、精英高等学院来访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许可致辞

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琪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许可与迈克尔·朗兹先生互赠礼物

双方互赠礼物

与会全体代表合影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申延金、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刚陪同普华永道高级经理迈克尔·朗兹

与实习计划总负责人萨沙·劳伦斯参观校园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申延金、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刚陪同普华永道客人参观非遗馆

在非遗馆音乐厅品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参观机电工程学院实训室

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琪在宣讲会上讲话

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用英文进行提问

澳大利亚普华永道高级经理迈克尔·朗兹先生与实习计划总负责人萨沙·劳伦斯先生

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4月10日,澳大利亚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澳大利亚高等精英学院来我进行友好访问。学院在七楼会议室举行对澳大利亚客人的隆重欢迎会,澳大利亚精英高等教育学院副校长曹苏萌女士澳大利亚普华永道高级经理迈克尔·朗兹先生澳大利亚普华永道毕业生实习计划总负责人萨沙·劳伦斯先生澳大利亚精英高等教育学院中国办公室经理霍娜女士,学院党委书记许可院长孙琪学院纪委书记申延金及学院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欢迎会,孙琪院长主持欢迎会,许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三方就继续进一步深化和创新合作进行了积极磋商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介绍,近年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践行“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的发展理念,积极扩大对外交流合作,先后与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数十所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学院在对外学术交流、合作办学、人才交流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国际化发展进程不断加快。

许可书记谈到,众所周知,进入普华永道实习或者工作的门槛非常高,清华、北大的高材生也要经过层层面试、考核才能通过,即使是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的学生也很难。上一次普华永道来中国合作的院校是复旦大学和清华大学,此次与国内高职类院校的合作是开创性的,对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普华永道到访高职院校非常难得,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让学生接触到更多的国际优质资源,因此我们还安排了实训课,请普华永道的高管们授课,将其精英课堂植入到我们的教学当中,进行模拟项目竞标、模拟普华永道的面试、有针对性地进行职业规划指导。

2015年,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与澳大利亚精英高等教育学院就签订合作办学协议进行了良好的合作,双方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交流。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院与精英高等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会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省教育厅审批并获教育部备案。目前,该项目各层次在校生300余人,总体运行良好。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通过精英高等教育学院引荐,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与澳大利亚普华永道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此次,澳大利亚精英高等教育学院和普华永道应邀到访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当天下午,三方还联合举办宣讲会,由澳大利亚精英高等教育学院和普华永道有关负责人为学生们介绍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学生职业发展项目、假期实习生项目等。

普华永道事务所是全球最顶级的商务咨询专业服务公司,致力于会计、审计、税务和投资等各项综合性的咨询服务。2016年,澳大利亚普华永道与精英高等教育学院达成联盟伙伴关系,双方联合推出了普华永道学生职业发展项目。此项目是针对有关专业学生进入职场前的培训项目,由全球顶尖行业人士主讲,传授实战经验和案例,增强学生核心业务知识和技能,这对相关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会计中澳专升硕项目采用3+1+1模式,通过学院单独招生和高考统招,学生首先进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全日制学习3年专业及英语课程,取得专科学历且英语成绩符合条件的学生,可赴澳大利亚高等精英学院攻读硕士,学习1年本科课程、1年硕士课程即可拿到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本科、硕士学历学位。满足条件的学生经澳大利亚高等精英学院推荐可参加普华永道学生职业发展项目,并可获得结业证书和该事务所出具的推荐信,甚至可以进入普华永道实习、就业。通过中澳合作专科直升硕士的方式为学生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实习乃至工作提供了一个捷径,与全球行业顶尖人士一起工作,受益最大的将是这些学生,这为他们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

课堂上的理论知识,转化到职场上

10日下午,普华永道学生职业发展项目宣讲会在学生们的期待下拉开帷幕,孙琪院长出席宣讲会并讲话,澳大利亚普华永道高级经理迈克尔·朗兹先生与实习计划总负责人萨沙·劳伦斯共同学生们绍了会计及相关专业的行业现状、前景及普华永道的实习项目。

这个项目是直接体验普华永道核心业务的绝佳机会,在宣讲会上两位高管向学生们传授了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到毕业后将如何应用于实际工作,快速适应职场的技巧。

在提问环节,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的学生用英文提问。“普华永道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如果我想去工作需要哪些能力,我需要做哪些准备?”在提问环节,会计中澳专升硕专业的丁昌绪提出了一个问题,萨沙回答,除了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发挥自己的优势之外,做最真实的自己就好,这让他有了更足的动力。

(文/宣传部、国际教育学院郭强、庄子帆 摄影/张晓雨)

 

  •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济宁大道37号
  • 邮政编码:272067
  • 办公室电话:0537-3617778  3617779
  • 招生电话:  0537-3617788  361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