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校歌

学校宣传片|《大美理工·成就大国工匠》

聚焦职教周 | 你眼中的职教周是什么样子?

图说

新突破!全国一等奖!

我校成功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机动车鉴定评估师技能竞赛

市科协来学校调研

头条关注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头条关注 >> 正文

新突破!我校7部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2023-05-12 09:52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名单的公示》。经有关单位申报、形式审查、专项审核、网络和会议评审、专家复核等程序,共有7262种教材拟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我校教师主编的7部教材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职业院校教材管理办法》,不断健全教材管理体制机制,在守牢育人底线、严把质量关的前提下,注重开发内涵升级明显且服务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和地方特色的专业课程教材,以及服务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需要的系列教材。

教材建设取得的突破为学校“三教”改革涂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三教”改革,系统化推进学校专业设置与市场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立足课堂教学,推进活页式、工作手册式教材等新形态教材建设,借助互联网+技术,建设数字化资源,充分发挥教材建设在人才培养中的育人作用。

 

教务处 | 供稿

秦晓宇丨责任编辑

杨文 刘亚飞丨审校

温柔 | 终审

  •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济宁大道37号
  • 邮政编码:272067
  • 办公室电话:0537-3617778  3617779
  • 招生电话:  0537-3617788  361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