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校歌

学校宣传片|《大美理工·成就大国工匠》

聚焦职教周 | 你眼中的职教周是什么样子?

图说

交心零距离|我校举办“校长下午茶”学生座谈会

2023年度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暨“知识产权赋能,助力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我校赴山东省鲁宁监狱实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理工故事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理工故事 >> 正文

王瑾:从理工到澳大利亚的“飞驰人生”

2022-09-03 17:42

榜样档案:

王瑾,女,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成为2016年首届中澳友好城市形象大使。2016年首届来华留学生孔孟文化节作为学生代表发言。2018年,前往澳大利亚南十字星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并获得奖学金。学成归国后,王瑾选择回母校成为一名老师。

我的学姐王瑾外表有些腼腆,却将“跳伞、蹦极、潜水”作为人生清单;身材娇小的她,却隐藏着巨大的能量;害怕独处的她,却将出国留学作为一项骄傲的选择。从专科起点到澳洲名校在读硕士,从青涩懵懂到开朗自信,所以,她成为我们国际教育学院学弟学妹们的偶像。

△高空跳伞,体验飞驰人生

21岁生日,王瑾在飞往澳洲的夜班飞机上度过这一时刻,没有蛋糕,也没有父母和朋友的陪伴,出国留学却是她送给自己最大的一份生日礼物。从她进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并选择了读中澳合作办学会计专业那一刻起,她的目标就是出国留学。

△与老师、同学一起讨论问题

出国前做好的一切准备,等真正到了国外,却还是会出现一些状况。王瑾在离学校较远的地方租了房子,每天乘坐公交上下学,在放学回家途中却连续三天坐反方向。手机没电,深处森林的她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在黑暗中找到了回家的路。

第一次独自旅行、第一次做饭、第一次打工、第一次跳伞……这些“第一次”都是王瑾送给自己的一次次挑战,也给她带来了很多成就感,就像她在微信朋友圈里说的那样“无限期的东西都没有意义”。或许大家都想象不到,王瑾是一个晕机、晕船、晕车的人,可她愿意去挑战跳伞,并选择了最高的高度。王瑾总是对我们说,人生有那么多可能性,不要给自己的人生设限。

△澳大利亚留学期间,与同学一起学习

学习,能让人变得更优秀,王瑾牢记这一点。她很快适应了国外的学习节奏,调整了学习方式,变被动为主动,养成课前预习和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学习效果达到事半功倍并坚持下去,将优秀变成一种习惯。

王瑾是国际教育学院的第一批学生,她在成长,国际教育学院也在成长。出国学习之前,王瑾就说过与母校的故事未完待,果然在缘分的指引下,她从澳洲学成归来后,成为了国际教育学院的一名老师,将自己所学的知识与留学的经历分享给大家。她觉得自己就像是一位筑梦师,助力每一位同学完成梦想。

——讲述人 张晓娜2020级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

学姐寄语: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担心什么就去准备什么,因为担心未知的事情只是徒劳,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不要设限,也不要想万一,追梦就要奔跑,圆梦就要奋斗。——王瑾

指导老师说:

王瑾从理工到澳大利亚的飞驰人生,对所有中外合作专业的同学们来说都是一份莫大的鼓舞,也是我校国际化办学优质教育的一张闪亮名片。作为国际教育学院首届学生,曾经懵懂腼腆的小姑娘,现在已然成为了高学历,高能力的业务骨干,更是多了份难得的独立和成熟。老师们很欣慰,不设限的人生,大家都可以圆梦!——张佐

  •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济宁大道37号
  • 邮政编码:272067
  • 办公室电话:0537-3617778  3617779
  • 招生电话:  0537-3617788  3617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