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校歌

学校宣传片|《大美理工·成就大国工匠》

聚焦职教周 | 你眼中的职教周是什么样子?

图说

交心零距离|我校举办“校长下午茶”学生座谈会

2023年度新型职业农民素质提升高级研修班暨“知识产权赋能,助力乡村振兴”高级研修班成功举办

我校赴山东省鲁宁监狱实地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校园快讯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青年教师获山东省高校思政课2022年度“萌新磨课会”二等奖

2023-03-01 11:31

2月25日至26日,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2年度“萌新磨课总会”在泰安举办,来自山东省100余所高校的近500人参会。前期,山东省分片区进行了磨课教学比赛初赛,脱颖而出的选手们在这次磨课总会上进行了精彩纷呈的比赛展示,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青年教师臧晓兰荣获2022年度山东省“萌新磨课总会”高职高专组二等奖。

“萌新磨课会”是由山东省教育厅指导,为提升全省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而开展的教学磨课活动。该活动旨在培育一批思政课示范课堂,锻炼一批思政课教学创新团队,打造职业教育思政课建设品牌,促进中高职思政课备课、教学一体化,合力推进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支持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学方法创新、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努力开创了我校新时代思政课教育教学发展新局面。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持续实施“青蓝携手”工程,建立“师徒协作”共同体,发挥“传、帮、带”作用,以老带新、以优带新、以学促新、以赛练新,打造优秀教师梯队,在不断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同时,推动了整体教师业务水平的提升。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供稿
秦晓宇丨责任编辑
杨文 刘亚飞 | 审校
温 柔 | 终审

  •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湖新区济宁大道37号
  • 邮政编码:272067
  • 办公室电话:0537-3617778  3617779
  • 招生电话:  0537-3617788  3617789